2010 Aug 11


晚上7:10 YAMAHA瑞隆教室幼兒班已經開始上課,我+芷靚老爸+芷靚寶貝一起來體驗這堂音樂課,媽咪我的心中是充滿期待的,我期待寶貝芷靚會愛上這堂課!


就快到三樓教室的階梯上,已經聽到由教室裡傳來小朋友唱著:[ Do Do So So La La So....]


這個班是4~6歲小朋友的團體課,小芷靚才3.5歲,我還真怕她不能適應!


進到教室,翁老師很貼心的帶著我和小靚坐在電子琴前,而芷靚的老爸則坐在教室後的一角,觀察體驗上課的狀況;等紙靜坐定位後,老師繼續教唱[ Do Do So So La La So ~Fa Fa Mi Mi Re Re Do~]大家應該猜到了,就是"小星星",而芷靚也馬上進入狀況若有其事的跟著其他同學一起唱了起來,我當下驚喜她居然這麼快靚入狀況,哈哈!


這也讓我想到電視廣告[Do Re Mi Fa So La Fa Mi Re Do.....]


接下來老師在教室的白板上畫上八分音符,16分音符...休止符,然後給每個小朋友鈴鼓,教導小朋友每個音符所代表的節拍[ tan tan tan shu],芷靚也跟著老師的動作認真的學習!


然後老師教導小朋友認識琴鍵上 Do的位置,教彈[Do Re Do],芷靚的小手也努力到位,但小手力氣不足,還是需要媽媽的協助,以免手指發展不佳!


最後老師藉由音樂帶動唱讓小朋友們認識手指頭的指法,例如:大姆哥為1號手指"貪吃鬼",二姆弟是2號手指"生氣鬼",三中指是3號"頑皮鬼",食指是4號手指"冒失鬼",小妞妞小指是五號手指"撒嬌鬼"....!這些有趣的課程可以讓小朋友很自然的記住指法順序.


課程結束,我再三詢問芷靚,喜不喜歡,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!要不要再來,芷靚大聲的說[要]!


很高興芷靚喜愛音樂,爸爸媽媽也會陪妳踏上音樂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靚。煬。寶貝窩!! 的頭像
    靚。煬。寶貝窩!!

    我們這ㄧ家的生活記事

    靚。煬。寶貝窩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